Google search engine
產經消費ISAPS 的最新全球調查顯示全球美容整容手術呈上升趋势

ISAPS 的最新全球調查顯示全球美容整容手術呈上升趋势

手術及非手術性療程總數增加了 11.2% 

新澤西州皇家山2023年9月2日 /美通社/ — 國際整容美容外科協會 (ISAPS) 本週在 ISAPS Olympiad Athens World Congress 2023 中公佈了其年度全球美容/整容手術調查結果,聚集了來自 90 個國家超過 1000 位參與者,討論最新的科學研究、創新及技術,以提高美容整容手術中患者的安全性。

報告顯示,2022 年整容外科醫生進行的手術總數增加了 11.2%,全球共進行了 1490 萬宗手術性美容及 1880 萬宗非手術性美容。 

重點

報告顯示,過去四年間美容手術提升了 41.3%,且呈持續上升的趨勢。 

自上次調查後,手術性及非手術性療程皆有所增長(分別為 16.7% 及 7.2%),其中非手術性美容在過去四年中大幅增長了 57.8%。 

美容療程

與 2021 年相同,抽脂是 2022 年最常見的手術療程,有超過 230 萬例手術,增長了 21.1%。手術療程的頭五名是抽脂、豐胸、眼皮手術、腹部拉皮,及取代了鼻整形手術前五名位置的胸部拉提。最受歡迎的非手術療程是肉毒桿菌毒素、透明質酸、脫毛、果酸換膚及非手術性溶脂。果酸換膚取代了非手術性拉皮,進入了前五名。 

豐胸依然是女性間最常見的手術療程,手術量達到 220 萬宗,與 2021 年相比大幅增長了 29%。與前一年相比,所有美胸療程都有顯著增長,超過 440 萬宗,增長了 25%。 

豐臀療程在手術療程中增長幅度最大,手術總數為 820,762,增長了 56.8%。總體來說,身體及四肢手術增加了 25.3%。面部和頭部手術仍然是最受歡迎的,但只稍微增長了 4.3%,因為最常見的手術:眼皮手術、鼻整形手術、及豐唇/口周皮手術率有輕微下降。在男性中,抽脂取代眼皮手術成為最受歡迎的男性手術療程。

要獲取新聞稿、方法及報告,包括按國家分列的詳細資訊,請瀏覽https://www.isaps.org/discover/media-centre/。詳細資訊在阿根廷、巴西、哥倫比亞、德國、希臘、印度、伊朗(伊斯蘭共和國)、義大利、日本、墨西哥、羅馬尼亞、西班牙、泰國、土耳其、英國及美國提供。 

有關媒體垂詢,請聯絡: [email protected]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