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台北產園區-打造NEW產業園區論壇」 啟發產業園區的創新想像

「台北產園區-打造NEW產業園區論壇」 啟發產業園區的創新想像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今(13)日盛大舉辦「台北產園區-打造NEW產業園區」論壇,聚焦臺北市產業園區的困境與未來發展,邀請內科協會廖全平理事長、世正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彭素君副總經理、MISA傳智學院徐竹先秘書長、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鄭安廷副教授及台北市電腦公會何寶中技術總監等產學先進,一同暢談經濟發展成長快速趨勢下,臺北市產業廊帶未來的發展與規劃,今日活動不乏重量級業者參加,包括金仁寶、新光人壽、統聯集團等40多家企業共計60餘人共襄盛舉,現場互動反應熱烈。

  產業發展局表示,近年全球化與資通訊技術的快速發展,在產業群聚效益之下,產業價值活動結合不同區域的發展特色與核心優勢,由單一區域走向跨區域合作,臺北市的產業廊帶不僅結合在地生活圈,並透過區域產業的創新,導入核心研發能量,整合區域產學資源,持續帶動臺北市的產業發展動能。

  本次論壇活動聚焦於產業園區的困境與未來產業園區發展,進行不同層面的探討。立基於過去「內湖科技園區」以及「南港軟體園區」成功的案例,在現在變動劇烈的世代中,如何再次打造符合企業需求並能匯集產業能量的新園區,是當前市府努力的目標。近兩年受全球新冠疫情影響,面對後疫情時代,政府引領業者因應趨勢抓準商機,亦為後續國內外企業創造商機媒合機會。

  臺北市自90年代為因應全球產業發展趨勢、打造有利國際投資之環境,已規劃大內湖科技園區、南港經貿園區及南港生技園區作為北市優勢產業主軸,發展成為軟體中心、會展中心及生技中心,為迎接下一階段的產業創新發展,著眼於臺北市的產業特色與全球產業發展趨勢,臺北市政府聚焦生技與資通訊兩大優勢產業,打造出一條以「研發營運」為導向的「科技產業廊帶」,推動「4+1 產業園區計畫」作為產業空間布局,以有效鏈結推動產業發展及建構產業聚落,本次論壇的分享與意見,市府將納入未來產業園區發展之精進措施考量,持續推動園區創新產業升級,強化企業投資動能挹注,共同攜手企業創造更多產值與就業機會。

聯絡人:

科技產業服務中心      

黃小紋主任 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1227/ 0935-62080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