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科學教育「秋天海味文化市集」活動10月28日與大家相見

「秋天海味文化市集」活動10月28日與大家相見

澎湖縣政府化局訂於10月28日(周六)下午2時至5時30分於所屬文化園區辦理「秋天海味文化市集」,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澎湖海洋環繞島嶼四周,漁業豐饒、漁產豐沃,不僅是提供島民食物的重要來源,也為許多家庭帶來經濟收入。海洋是澎湖人生活依存的命脈,也因此發展出許多獨特島嶼文化。這些文化不僅止於海洋,更能延伸到陸域環境中。
澎湖,正因擁有獨特海洋環境,加上先民移居的傳統生活禮俗導入而逐漸演變出許多別於臺灣本島的文化差異(如島嶼飲食文化)。島民生活智慧,歷經薪火相傳,激盪出澎湖人獨樹的海洋精神,也豐潤了島嶼的文化色彩。
為讓更多人了解澎湖先民在這塊土地上胼手胝足、拓墾經營與開枝散葉的艱辛,以及在長年征風戰水、鹹水潑面與環境打拼所生成的獨特文化,文化局特整合所屬博物館、圖書館等藝文場館,同時串聯民間業者、社造中心及澎湖科技大學等團隊或單位,透過異業結合的市集辦理,以澎湖的海洋文化暨本土語言教育推廣為主題,搭配傑出藝文團隊的節目觀賞、體驗遊戲及地方創意美食推介方式,藉以行銷並推廣澎湖在地魚產業與地方飲食文化能見度,同時引領民眾於參與市集活動時能在自然互動中學習與使用地方母語,期盼共力推廣與提升民眾對母語的好感度。
112年「秋天海味文化市集」將於10月28日(周六)下午2時至5時30分,於文化局所屬文化園區與大家相見,本次參展攤位超過70個,展示內容包括魚乾魚產文化類、文化創意產業類、社區手作特色類、地方特色美食類等多樣展品,並設計有多項體驗與DIY手作互動教學遊戲等,讓您在微涼秋意中沉靜在假日午後的暖陽,細細聆賞音樂的陶醉與氛圍。這是一場知性與感性的秋天海味文化饗宴,歡迎攜家帶眷、大手牽小手,相揪做伙來「秋天海味文化市集」鬥鬧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