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赴議會說明預算及重大政策 蔣萬安表達堅決推動政策的決心

赴議會說明預算及重大政策 蔣萬安表達堅決推動政策的決心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25)日赴議會向無黨籍議員說明預算及重大政策。會上有議員質疑,市長承諾的113項政策白皮書目前大部分仍停滯在B級的籌備中,包括市府組織再造部分,涉及青年局、新科技發展辦公室、人口對策委員會、都市原住民權益維護委員會等。蔣萬安回應議員的關切,並強調他將竭盡全力完成政策規劃及執行。

蔣萬安強調,競選期間承諾的各項政見,都正在逐一落實中。他詳細列舉了一些政策的進展情況,包括人口對策委員會已於五月核定,都市原住民權益維護委員會設置要點已經核定,新移民事務辦公室的設置要點也已通過核定,青年局的建立也在緊鑼密鼓地籌備中。

蔣萬安特別說明青年局的成立,強調籌備過程充分借鑒其他城市的成功經驗,作為未來局處成立參考方向,也已召開各局處業務移撥會議,以確保在最有效率的前提下將效益極大化。目前已將青年局的組織編制縮減及相關的效益、規劃書送到人事處,後續再由人事處送銓敘部,並由林副市長召集組編的審查會後,預計這個會期組編相關資訊就會送到議會審查,目前期程正努力加速進行中,希望青年局能提前到明年上半年成立。他還表示,新科技發展辦公室已於八月確定決標,正在進行相關的施工工作,以期盡快實現。

蔣萬安也表示,他在上個會期針對議員的提議,劃分為A級已完成、B級在進行、C級未展開,目前已完成案件有5百多件,仍在執行當中的有102件。他並詳細說明B級案件情況,他表示,B級在進行的案件主要分三類:第一類,是在研議當中。第二類是涉及中央權責的,譬如社子島開發,第三類,有限定期限而期限還沒有到。他強調,對所有議員的建議都將繼續慎重考慮,並持續列管,確保政策確實落實。

有關議員質疑不適任的首長應該要更換等議題,蔣萬安表示,會時時了解各局處首長的作為,包含局處首長在議會的質詢也都會列在考核項目,並將地方各團體、民眾的回饋也都會納入考量。蔣萬也表明,北市政正在積極推動政策的實施,確保政策得以兌現,並慎重考慮議員的建議,期待在不久的將來看到更多政策的實質性成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