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112年重陽系列活動—銀髮貴人薪傳技藝年度發表會 活躍長青力 薪傳跨世代

112年重陽系列活動—銀髮貴人薪傳技藝年度發表會 活躍長青力 薪傳跨世代

發稿單位:老人福利科

發稿時間:112年10月27日

聯 絡 人:楊雅茹科長

聯絡電話:1999分機6967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112年重陽系列活動—銀髮貴人薪傳技藝年度發表會今(27)日首度移師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陽光大廳盛大舉辦,臺北市銀髮貴人薪傳服務開辦迄今已32年,鼓勵長者長青力再造,善用其技藝專長服務社會,展現銀齡活力。今日活動現場,特別展現近年來推動跨世代共融的服務成果,銀髮貴人們透過舞台區熱情演出、靜態展覽與好評不斷的互動教室,大秀專長技藝,與小朋友共融共樂,熱鬧溫馨的氛圍更烘托出本市薪火相傳的精神。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局長姚淑文表示,截至112年9月底,本市老人人口數已達54萬4,026人,老人人口比例佔21.7%,本市高齡政策以「敬老、顧老、挺老、安老」出發,不僅積極規劃老人福利服務設施,更鼓勵長青力的展現,提升熟齡人口的自我價值。銀髮貴人成立至今,認證超過300位銀髮貴人,本局長年提供薪傳服務的平臺,促使具有一技之長的長者,於退休後將我國傳統民俗技藝及其經驗與智慧傳承分享予社會大眾,將臺北市打造成為慢老樂活、幸福傳承的美麗城市。

本年度有77位銀髮貴人投入教學至122個單位服務,在本市各級學校、育兒友善園、老人福利機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等場所提供公益性薪傳教學。銀髮貴人們秉持著服務熱忱,樂於分享,將技藝文化瑰寶與珍貴經驗無私傳承予社會大眾,服務對象從銀髮到幼兒,創造跨世代共融與薪傳分享的友善社會。

本次的活動表演,舞台區,銀髮貴人楊建國及魏紀雄兩位老師以活力十足的親子帶動跳活絡現場氣氛、顏慧卿老師與社區關懷據點長者獻上太極之舞、夏維寧老師帶領熱情四射的排舞完美展現銀髮活耀與黃秋燕老師雍容華貴的日本舞;靜態展覽區,江萬興老師造型氣球、劉銀花老師的童趣手工藝與陳秀麗老師的棉紙撕畫等展現教學的多元性;互動教室區,結合親子DIY手作同樂,包含柯宜汝老師的三代「童」玩綠豆糕、汪佩芳老師的摺紙大嘴巴與楊素珍老師結合魔術的氣球變變變等8場活動,今日透過發表會將文化技藝與智慧經驗傳承,同時也再次向社會大眾展現銀髮貴人薪傳服務的豐碩成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