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科學教育《澎湖魚乾文化采風–我乾故我在》新書發表會暨漁翁島走讀活動,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澎湖魚乾文化采風–我乾故我在》新書發表會暨漁翁島走讀活動,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訂於112年12月2日(週六)辦理二場次《澎湖魚乾文化采風–我乾故我在》新書發表會,112年12月3日(週日)辦理一場次漁翁島走讀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本發表會專輯內容係藉由「魚灶」與「魚乾」加工業的脈絡歷程,透過洪國雄老師精彩豐富的文圖蒐錄集結成書,探討澎湖人與環境共處的生活智慧與魚產業文化,並從創生經營、產品行銷、教育推廣、人才培育、叢書出版等面向,試圖找尋傳統產業的活化契機,再拋出以文化資產身分推動的可能性為引,期能凝聚更多文化保存之共識。
文化局長洪棟霖表示:「為擴及澎湖魚乾食用文化的深廣度,引領更多民眾能認識並了解本縣特殊的魚產品加工文化,文化局自111年度起即著手調查有關本縣魚乾食用文化計畫,112年更延伸將調查資料轉化為易讀的軟調性專書,再以洪國雄老師樸實而真切地筆觸,窺看澎湖人與環境共處的生活智慧與產業更迭,希望藉由文化叢書的引領,激發民眾對於海洋的那份熱情,投入參與地方特色文化的紀錄與保存行列,讓澎湖的世代子民,無時無地都能享有與欣賞海洋的瑰麗,也讓民眾感受到身為海洋子民的文化可貴。」本次活動規劃有三場次,112年12月2日上午在澎湖生活博物館、下午於湖西鄉公所禮堂辦理專書室內發表會,112年12月3日更延伸辦理漁翁島戶外走讀活動,歡迎踴躍報名參加。活動採網路報名方式受理,自112年11月18日(週六)上午9時起至112年11月22日(週三)下午4時止開放受理線上報名,請至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phhcc.gov.tw/訊息公告/活動訊息項下報名,總錄取員額依各場次規範額度為限,額滿提前截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