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科學教育文化局辦理112年度「澎湖縣私有老建築」成果分享會

文化局辦理112年度「澎湖縣私有老建築」成果分享會

文化局訂於12月2日13時30分至17時整,辦理「澎湖縣私有老建築保存再生」成果分享會,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為活化澎湖具保存價值的私有老建築,澎湖縣政府文化局近年辦理「私有老建築保存再生」計畫,協助具有歷史、文化、藝術並有保存再生價值等潛力之私有老建物,提供整修、修復技術、推廣經營等補助,本次辦理成果分享會說明澎湖縣私有老建築申請案例,邀請民眾深入了解老建築的故事與經營內容。
透過辦理成果分享會來分享本縣私有老建築的申請案例,使民眾了解私有老建築的經營宗旨與修復課題。除此之外亦邀請私有老建築審查委員孫崇傑老師前來分享「文化資產保存下私有老建築再生利用的另一條路」,一棟老房子的修復不只是單點的空間活化,更是周遭地區的重要生活歷史的指標空間。
本次分享會我們特別邀請本縣提案文化部私有老建築保存再生計畫-湖東澳藝動基地(建物整修類)、年年有鰆食魚基地及海的時候文創選物(文化經營類)之申請人來進行計畫內容之分享,增進民眾對老建築的認識,創造更多對未來活化利用的想像。
活動地點:本局三樓第一會議室,本活動採網路報名參加,名額20位(免費入場)。活動將於11月20日(星期一)上午8點起開放線上報名,額滿為止,凡報名成功並全程參與者贈老建築帆布袋一只,報名請詳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官網-活動訊息(報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