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HAKKA靚星星」臺北市國中小學生社團聯袂公演 ,興趣連結客家文化躍登舞台發光發亮

「HAKKA靚星星」臺北市國中小學生社團聯袂公演 ,興趣連結客家文化躍登舞台發光發亮

       把興趣連結文化,孩子們自然而然地和文化產生共鳴!

       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與臺北市各國中小學社團合作,讓小朋友從興趣當中,涵養客家文化深度,於11月25及26兩日在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聯袂公演,徜徉在大自然懷抱中,盡情發揮學生所長和興趣,展現最生動的演出。

       臺北市客委會主委徐世勲表示,學生參與社團活動,都是對所接觸的社團領域有極大的興趣,興趣會帶起主動學習的動力,自然而然地會「想要」去了解所學的內容,把客家文化帶入社團表演之中,學生得以學習客語,也更能深度了解客家文化,因此長期以來,和本市的國中小學社團合作,讓孩子們得以真正去認識、接觸客家文化。今年活動以「HAKKA靚星星」為主題,舉辦國中小社團成果發表會,期待每個社團的小朋友,都能像星仔(星星)一樣,從興趣中發光發亮,共計約30個社團參與演出,包括合唱、舞蹈、戲劇、管樂、弦樂、擂鼓、客家獅等社團接力演出,莘莘學子以最高昂的興致,呈現一年所學的豐盛成果。

       發表會當日,首先安排今年度臺北市客委會即將發行的兒歌曲譜專輯「搶鮮聽」單元,邀請專業音樂創作人發表數首今年度的兒歌歌謠創作,提供老師、家長以及學生們在日後表演上有更多的選擇與安排;隨即由受到大小朋友喜愛的臺北客家吉祥物「四小天王」帶來活力開場表演,為2日的舞台公演揭開序幕。

       另外,為鼓勵孩子們多參與社團活動,培養興趣和專長,徐世勲主委進一步說明,在成果發表現場,除舞台上有精彩的社團表演,周邊還有豐富的展示及體驗活動,讓親子家庭共同感受參與社團的美好;其中靜態成果展示以「環遊HAKKA星」命名,設計為社團博覽會型態,將社團屬性分門別類,分為【歌謠星球】、【音樂星球】及【表演星球】,家長們可以從博覽會中了解社團平日練團實況,也可以和孩子觀摩討論,培養孩子們對自我興趣的成長與探索;【藝創星球】則以客語情境教室設置及夏令營活動介紹為主要內容,提供家長們未來在暑假期間可以有更多的選擇,讓孩子有一個豐富的暑假計畫;現場並推出參觀「環遊HAKKA星」集章抽獎活動,小朋友們都有機會把平板電腦或是兒童小腰包帶回家!不僅如此,豐富的體驗活動還包括「HAKKA撞走星球」遊戲區,安排了星球許願燈DIY及4項闖關解謎任務,透過遊戲解謎,學習客語也認識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地景文化,闖關完成另有精美小禮物兌換,歡迎大家攜家帶眷共下來參加。

       更多「112年度臺北市國中小學客家語傳承及文化推廣成果發表觀摩」活動資訊及客語教學推廣活動,歡迎上「臺北客家」官方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