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科學教育「長義閣掌中劇團~《戲班子與遠小孩》」12月5日至6日湖西鄉校園巡迴演出!

「長義閣掌中劇團~《戲班子與遠小孩》」12月5日至6日湖西鄉校園巡迴演出!

長義閣掌中劇團將於112年12月5日上午8點40分在成功國小;12月6日上午8點在沙港國小;12月6日上午11點10分在西溪國小歡笑上演!推出戲碼《戲班子與遠小孩》。故事大綱為:在呆瓜村呆瓜山上住著一隻非常恐怖會吃人的動物,於是阿呆和阿瓜兩人決定上山去找傳說中的動物「老虎」的故事。
劇團創立於1945年,迄今傳承四代。自2013年獲嘉義市無形文化資產保存殊榮,更連續20年獲選嘉義市傑出演藝團隊,並於2020年入選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演藝團隊年度獎助專案(TAIWAN TOP),不僅長期肩負起布袋戲前後場培育計畫,另於2014年起與華南大學簽訂產學合作,招募民族音樂學系學生學習無傳統戲曲後場音樂,透過「以戲養功」形式,累積後場功底,為目前我國少數擁有獨立後場的布袋戲劇團,本次演出主要專為幼兒園至國小學齡兒童設計,以貼近日常生活方式,以簡單易懂的孩童語言詮釋富有教育意義的故事內容,期為學校師生帶來片刻歡樂美好時光~

活動相關詳情請洽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s://www.phhcc.gov.tw/)。
文化局提醒您:
演藝活動為維護校園安全,恕暫不開放民眾前往觀賞,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