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科學教育「聽我來說一個曲盤的故事!」講座

「聽我來說一個曲盤的故事!」講座

喜好美的事物不分種族,愛聽音樂亦不分時代與年齡。曲盤,是早期最溫柔記錄聲音的時間年輪,盤面上的每一條軌跡更是濃縮了早期臺灣社會發展的歷史。本次開拓館因應「聽,一場聲音的足跡」特展,舉辦兩場系列活動,第一場次於12月10日下午2時在澎湖開拓館舉辦「聽我來說一個曲盤的故事!」講座活動,邀請喜歡帶著古董唱機遊走話古今的曲盤聽講文化工作室創辦人黃士豪老師,藉由老師本身收藏的78轉蟲膠珍稀藏品唱片,以1930年代日治時期蟲膠唱片作為起點,透過百年前留聲機音樂分享、口述、等方式,聆聽臺灣本土臺語流行音樂背後的風景,同時透過解析曲盤音樂的特色,從中認識古早味的音樂和中外音樂類型的差別,以及黑膠唱盤機的二三事。

邀請您在澎湖暖陽冬日午後,跟著黃士豪老師透過曲盤,串起片片古老聲音紀錄與故事,跟著老師一路自百年歷史開始,連結至近代黑膠唱片,如同縮時錄影引領參與者重溫美好曲盤裡的舊時光。

本活動採網路報名方式受理,自112年11月25日(六)上午9時起至112年12月6日(三)下午4時止開放受理線上報名,請至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phhcc.gov.tw/訊息公告/活動訊息項下報名,額滿提前截止,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