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稀有保育類候鳥大鵟現身關渡自然公園!動保處呼籲賞鳥 民眾勿進入管制區域

稀有保育類候鳥大鵟現身關渡自然公園!動保處呼籲賞鳥 民眾勿進入管制區域

        進入冬季,正是候鳥來到臺灣過冬之際,12月10日鳥友在關渡自然公園核心保育區發現稀有保育類候鳥「大鵟」現蹤,是臺灣極其少見的鳥種,故吸引不少鳥友及攝影人士攜帶專業攝影裝備前往園區捕捉大鵟的身影。臺北市動物保護處呼籲,賞鳥民眾切勿為了拍攝鳥隻而隨意進入園區的管制區域,以免影響野生動物的棲地環境。

        動保處表示,關渡自然公園是臺灣重要的自然濕地,更是國際候鳥重要的棲息地,為了避免過多人為的干擾,園區內的核心保育區列為不對外開放的區域。近日因大鵟在核心保育區現蹤,吸引許多人前往拍攝及觀賞,但部分民眾為拍攝鳥隻而隨意進入管制區域,造成野生動物棲息地的植物毀損與生物棲息地的破壞。因此,動保處特別呼籲,民眾請勿為了攝影擅闖管制區域及違反園區相關規定,以免影響生態環境與他人賞鳥及欣賞大自然的權利。動保處並提醒,園區中設有3棟賞鳥小屋,讓民眾可以在不打擾生物的狀況下觀察鳥類及生物活動,於小屋中可直接眺望核心保育區,更常可觀察到高蹺鴴、花嘴鴨、小水鴨。

        動保處補充,民眾想要賞鳥時,可至關渡自然公園的自然中心2樓,設有望遠鏡讓民眾觀賞園區活動的鳥類,民眾亦可利用園區中的賞鳥小屋拍攝鳥況。關渡自然公園10月起至隔年3月營業時間為9至17時,假日延長至17時30分止(每週一休園),並訂於12月份為感恩月,在每週三提供臺北市民免費入園,市民可趁此機會前往參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