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蘭雅國中-臺北十大好學,蘭雅起跑

蘭雅國中-臺北十大好學,蘭雅起跑

臺北市立蘭雅國民中學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立蘭雅國民中學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51號

業務及新聞聯絡:學務主任陳立欣  (02)2832-9377轉220

【發稿日期:113年1月19日】

【主題:臺北十大好學,蘭雅起跑】

【臺北報導】蘭雅國中積極回應臺北市教育藍圖,透過臺北十大好學,以自主學習為主軸為孩子擘劃美好未來。為此,特地挑選六大議題,結合「幸福」、「跨域」、「自主」、「共融」、「創新」、「健康」、「實踐」、「全球」、「樂齡」、「永續」…等十大好學,讓孩子從活動中主動接觸、理解體驗並融入當中思考全球性重大議題。

/001/Upload/342/relpic/10162/9108112/a8def050-fc4f-496b-bd52-49b78b2ac9d3.jpg

  六大議題分別是:「蘭雅起跑-為綠能而跑」、「蘭雅起跑-為Happy而跑」、「蘭雅起跑-為家人而跑」、「蘭雅起跑-RUN FOR PEACE」、「蘭雅起跑-迎向陽光而跑」、「蘭雅起跑-為自閉症適應體育休閒促進會而跑」。透過跨領域、全球性的熱門議題吸引孩子們的關注,再引導孩子深入探討。緊接著蘭雅國中從寒假規劃讓孩子透過跑步、游泳、登山或球類運動……等健康活動,蘭雅國中便幫孩子捐助善款給社福機構或是照顧校貓、校犬與建構綠能永續的優質環境。孩子們跑200M、騎自行車1KM、打籃球10分鐘或是登山10分鐘,學校便為他們捐出善款。為鼓勵家庭參與以及跨世代樂齡生活,如有邀請家人一同參與,尤其是阿公、阿嬤共同參與者,學校都是雙倍捐贈。以期讓家庭更幸福,長輩真樂齡!

  全球性議題因此不再是遠離孩子、遠離教學的新聞,而是親身實踐、實質貢獻的生活。透過「臺北十大好學,蘭雅起跑」的活動,我們期待蘭雅師生一起得到健康,也造福人群!

~蘭雅國中「臺北十大好學,蘭雅起跑」,歡迎您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