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榮星花園公園工作坊 凝聚地方共識向前走

榮星花園公園工作坊 凝聚地方共識向前走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園藝科

發稿日期:113年2月3日

發稿時間:9:30

新聞聯絡人:劉玉華

承辦聯絡人:郭蘭香

聯絡電話:02-23815132*228

 

榮星花園公園工作坊 凝聚地方共識向前走

     榮星花園公園將進行整體整建工程,工務局公園處1/24日舉行「榮星花園公園」整體規劃共識工作坊,透過工作坊與在地居民及關心這片土地的NGO團體溝通、互動與交流的過程,傾聽地方民眾的需求,建立彼此對於公園未來規劃的共識與方向。

    公園處曹彥綸副處長說明,本次工作坊期盼聽見民眾心中對榮星花園公園的心聲,團隊將竭力整合地方需求,建立起溝通與互動管道,很高興看見民眾熱烈參與和多元的意見交流,也看見民眾對於榮星花園公園的期待,相信一定能相互激盪出一個更符合地方需求的公園。

在工作坊中,地方民眾踴躍發言,榮星花園公園即將迎來花甲之年,擁有良好的區位、人氣以及豐富的在地文化和記憶,期望保留老台北人記憶中公園的美感,兼顧既有活動使用行為及大草坪綠地空間前提下,讓更多人瞭解都市綠地、在地特色、全齡共享精神的重要性。

這次工作坊凝聚力與議題討論過程中,不同背景的在地居民瞭解彼此所重視的需求並且凝聚共識。這包括九重葛花棚改善、花園感回復、兒童遊戲區環境優化、指標系統整合、全齡友善空間營造、避雨空間留設等等,公園處將再收集各方意見,待有最大共識後,繼續推動整建案。期盼榮星花園公園重回老台北人記憶中的美好,同時珍視自然生態資源,響應全齡使用需求,一同構築一座「人與生態共融的水綠公園」,編織一個屬於大家的榮星花園公園。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