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東部新聞澎湖縣澎管處冬遊訪古元宵樂揭開澎湖觀光序曲!

澎管處冬遊訪古元宵樂揭開澎湖觀光序曲!

動的序曲。在澎湖,元宵「乞龜」活動,不但是澎湖特有的民俗傳統文化之一,更已成為冬季澎湖觀光的一大亮點。澎湖今年的元宵節,各地廟宇精心巧思所推出別具特色之主題龜、猜燈謎及摸彩等活動精彩連連,宛如嘉年華的祈福盛會,活動期間吸引乞龜祈福的人潮絡繹不絕,尤以慕名而來的外地遊客爭相朝聖,為澎湖今年的觀光活動帶來第一波高潮。
為了讓遊客體驗不一樣的元宵節活動,且提供便利、深度、充實的文化觀光遊程,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澎管處)今年所規劃的乞龜專車,班班客滿,透過精彩的解說導覽,不但讓遊客體驗澎湖道地的乞龜文化,感悟不一樣的傳統習俗及鄉土節慶活動外,更讓遊客在身、心、靈上獲得一整年平安、幸福、快樂的慰藉。
另為了增添元宵節的趣味性,以及「龍」來祈求平安的元宵熱鬧氣氛,澎管處於元宵節期間,除了在澎湖機場舉辦『冬遊澎湖元宵樂』包括:「打卡送見面禮」「猜燈謎活動」「乞龜博杯」等趣味互動遊戲,讓遊客一下飛機就能立即感受在地年節的好客與熱鬧氛圍,以及獲得精美小禮物外,踩點集章」送烏龜公仔及摸彩活動,更是吸引近3,000位遊客及鄉親們參與,也得到熱烈的迴響。
澎管處洪志光處長表示:澎湖元宵節獨特且豐富的文化內涵,尤以乞龜活動,近年來已成為臺灣地區元宵節必體驗之四大民俗慶典(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西乞龜)之一。為了藉由元宵節各廟宇傳統的節慶活動,透過互動遊戲及友善的賞龜祈福遊程,來增加及吸引遊客前來澎湖旅遊體驗之意願與動機,澎管處今年所推出之『冬遊澎湖元宵樂』系列活動,除了獲得鄉親們踴躍參與及熱烈迴響外,來自臺灣地區甚至國外遊客參與的情況更是比往年增加,不但為地方帶來觀光效益,更打響「西乞龜」觀光節慶活動之名號,且為澎湖的觀光旅遊活動揭開序幕。
接下來澎管處將陸續推出「2024澎湖四季旅遊」之系列活動,包括3月開始之【冬訪古輕旅行】、5~7月份【春之賞鷗季】、6~8月份【夏之石滬季】,以及9~11月份【秋之奇岩季】等各主題遊程,各精彩遊程除了將帶您領略澎湖四季獨特之魅力外,凡參加每一主題遊遊程之遊客,均可獲得精美紀念品,且有機會獲得額外加碼之贈品,另外,凡參加《2024澎湖四季旅遊》其中2季即贈送「不鏽鋼保溫杯」乙個,冀望透過遊客親身體驗,來一場充滿知性人文的深度旅程,歡迎大家相揪親朋好友一起來參與!
「2024澎湖四季旅遊」各系列主題活動所推出之期程、詳細內容及開始報名訊息等,將於『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陸續刊載及說明,屆時請上網參閱。
■冬訪古輕旅行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xoJc4X3oke1qFAadA
■聯絡窗口:林先生 0921-770300、席小姐 0931-06978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