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觀光旅遊2024台灣燈會圓滿閉幕 相約明年桃園見

2024台灣燈會圓滿閉幕 相約明年桃園見

2024台灣燈會自2月24日正式盛大展開後,包括來自日韓、北美、歐洲、新南向國家等13國國際旅遊業者及媒體紛紛盛讚2024台灣燈會,表示燈光與科技融合的表現,感受到精彩且獨一無二的體驗,令人印象深刻,讓人看見臺灣多元豐富的在地特色,為期16天於今(10)日晚間舉行閉燈典禮,現場人潮絡繹不絕,由交通部林國顯次長、臺南市黃偉哲市長、桃園市蘇俊賓副市長及交通部觀光署周永暉署長帶領工作團隊,與現場數萬名民眾倒數聲中,主燈「龍來台灣」搭配優美音樂曲風及結合動態科技,為觀光署成立後第一次台灣燈會劃下璀璨句點,圓滿落幕,並由臺南市政府典藏。

今年台灣燈會活動佳評如潮,除了燈藝作品結合科技與文化,也融合傳統與現代,充分展現在數位時代下,台灣燈會的節能轉型及前瞻永續的創新創意,更透過國際友誼燈區,邀請5國14單位共同展出精彩作品,濃厚異國文化,展現臺灣與世界的友好,並歡迎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臺灣觀光,燈會期間參觀人次已突破1,500萬前來參訪。另燈會期間推出限定遊程,帶動在地觀光產業收益,讓台灣燈會品牌越擦越亮。

今日閉幕表演邀請「台灣最美歌聲」的希望兒童合唱團、揚名海外的明華園劇團、朱宗慶打擊樂團、紙風車劇團、知名藝人林美秀、謝銘祐與其團隊、韓國Persona劇場,以及掀起台客嘻哈熱潮的阿跨面等團體輪番上陣表演。交通部林國顯次長表示,回顧過去一年台灣燈會的籌辦過程,在中央及地方各機關、單位不分晝夜、堅持不懈怠地籌辦燈會各項工作,感謝各參展夥伴們的創意與用心,志工、警消、醫護等相關工作人員們犧牲假期、不眠不休,以及所有贊助企業的協助,互助合作成就2024台灣燈會新的活力與朝氣,將元宵慶典的璀璨亮麗完整地呈現在世人眼前。

台灣燈會已成為臺灣觀光的重要品牌之一,並成為吸引國際旅客來臺最重要的傳統節慶活動,桃園是國際旅客入境的首站,明年「2025台灣燈會在桃園」由桃園市政府接手主辦,距2016年舉辦台灣燈會至今已8年,閉幕儀式交接燈籠代表著台灣燈會一棒接一棒永續傳承下去,延續台灣燈會節慶歡樂氛圍,相約明年「2025台灣燈會」桃園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