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東部新聞花蓮縣太平洋南島布是藝術節 PUX ART Austronesian Festival

太平洋南島布是藝術節 PUX ART Austronesian Festival

/001/Upload/435/relpic/12291/8529/31b0b361-9754-46b7-aab1-734d86d7a451.jpg

在台灣東部花蓮所舉辦的藝術節,節合傳統織布、藝術和現代音樂元素,呈現出獨特的風格和聲音,展現原住民文化藝術的豐富多樣性和創新性。

 

« «布是藝術,不只是藝術,美麗的持續的PUX!» »
 
活動日期:113/4/3~113/4/5

活動行程:
⬣ 4/3(三)  15:30-18:00 開幕 / PUX!SHOW / 裝置藝術揭幕 / 原民時尚新秀頒獎
⬣ 4/4(四)  13:00-22:00 音樂 / 南島市集 / 新秀服裝秀 / 工藝體驗
⬣ 4/5(五)  13:00-22:00 音樂 / 南島市集 / 戶外論壇 / 工藝體驗

活動地點:花蓮縣花蓮市重慶路572號🌱東大門旁草坪

主辦:花蓮縣政府
承辦: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
執行:古川設計有限公司

🌾太平洋南島布市藝術節PUX!ART 開啟原住民文化新視野

太平洋南島布是藝術節PUX!ART將於4月3日至4月5日連續三天在花蓮隆重舉辦,今年的主題為「太平洋南島布是藝術節」,集結花蓮在地原住民織布藝術、南島裝置藝術及音樂,以生活美學中最具象的「布」作為媒介,重新定義潮流時尚。


整個活動充滿多元的藝術元素,包括音樂演唱會、國內外藝術家創作、服裝走秀、媒合交流論壇、編織工藝DIY體驗課程、品牌快閃店以及主題市集,內容豐富精采,絕對能夠讓您大開眼界。


第一天開幕服裝秀將由原民品牌「花生騷WasangShow」帶來新款的織布的潮流服裝秀。在連續兩天,邀請了國內外知名的原住民歌手、樂團等十幾組表演團體,更跨海邀約來自南島語系的演出團隊為觀眾帶來南島民族特有的音樂律動,將現場氛圍推向高潮。

藝術創作方面,活動邀請到台灣原住民藝術家優席夫、大型公共藝術創作家范志明、數位藝術設計師翁定洋以及海外藝術家,跨界合作,展示大型裝置藝術作品,為現場觀眾呈現視覺上的震撼。


市集部分,活動設有各式美食、文創商品,讓您好吃好逛又好玩。國寶級原住民工藝師更親自授課,提供DIY編織工藝課程,讓參與者親身體驗原住民文化的獨特魅力。

主辦單位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誠摯邀請大家一同參與這場國際級的南島原住民文化藝術盛宴,共同感受南島風情,開啟原住民文化新視野。讓我們一起在這個充滿藝術與文化的三天中,共度一場難忘的南島之旅。


更多活動資訊及體驗報名將陸續於官方粉絲專頁公布。


(以上資訊內容擷自太平洋南島布是藝術節 PUX ART Austronesian Festival _Facebook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