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藝術文化前立委簡東明告別式 原民會追頒一等原住民族獎章

前立委簡東明告別式 原民會追頒一等原住民族獎章

    曾擔任鄉長、屏東縣議員的前立法委員簡東明於今年3月11日辭世,原民會鍾興華Calivat.Gadu副主任委員出席今(23)日告別式,頒發一等原住民族獎章,以表彰簡委員對原住民族的重要貢獻。

    原民會表示,簡委員長年致力於推動原住民族權利相關法案,例如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條例立法完成,讓土地受限制使用的族人能獲得應有的補償。對於攸關族人權益的措施,委員也積極為族人發聲,例如爭取原住民族地區每區配置一消防分隊,以保障族人生命、財產安全;成功爭取內政部逐年編列預算,推動墓地公園化,以解決原住民族地區普遍面臨公墓飽和的問題,讓族人身後事都能妥善安置。

    鍾副主委表示,原民會由衷感謝及高度肯定簡委員對原住民族事務的卓越貢獻,因此特別追頒一等原住民族獎章,以感念委員為全體原住民族努力發聲的無私精神,並期盼委員所樹立的美好典範,能激勵更多的族人為自己的理念努力實踐、保持熱忱,讓臺灣持續朝更美好方向前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