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科學教育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辦志工表揚大會,肯定志工貢獻與奉獻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辦志工表揚大會,肯定志工貢獻與奉獻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辦志工表揚大會,肯定志工貢獻與奉獻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於3月25日舉行113年度志工表揚大會,這場盛會主要目的在表揚科工館志工對博物館的不懈奉獻與卓越貢獻,也藉此機會歡送即將離開志工團隊的榮譽志工。

此次表揚大會,科工館共有35位志工榮獲來自上級機關的崇高肯定。其中,衛生利部志願服務績優金牌獎1人獲獎,銀牌獎4人,銅牌獎7人。教育部志工鑽質獎共有23位志工榮獲此殊榮。以上獎項由李秀鳳館長轉發獲獎獎牌予各獲獎志工。其中,在科工館3D劇場服務王慧卿志工,平常除協助3D劇場顧客服務,擔任志工組長外,同時亦擔任志工幹部,協助志工各項問題的協助與排除,自86年科工館開館服務迄今,在科工館服務不間斷,此次榮獲衛福部銀牌獎亦是肯定王慧卿志工的努力與服務的熱心。

除此之外,科工館服務表現優良的志工也獲得了應有的肯定,共有47位志工獲獎,其中4位志工由於表現優異獲科工館頒發「日新獎」,而另外43位志工因其服務滿25年且時數達到3,750小時以上,獲得了科工館「行星獎」的殊榮。在科工館開放式典藏庫擔任志工的郭香蕊女士於開放式典藏庫擔任志工,除熱心服務參觀民眾外,也長期協助推動臺灣母語計畫,發揮其導覽及母語專長,協助導覽開放式典藏庫以及母語教育活動,也因此獲頒科工館「日新獎」以表彰對於科工館各項活動的協助與參與。

對於4位科工館資深年長志工,為感謝其多年為科工館付出奉獻,由館長親自頒發榮譽志工證書外,並且致贈以文化部指定為我國第373件國寶之「交叉分子束儀器」外型所設計之水晶紙鎮夜燈。此次獲頒榮譽志工的莊有忠志工,於科工館86年開館即進館服務迄今,服務26年期間不間斷服務,頗受館內志工敬重與愛護,今年已屆滿85歲,在大家不捨下離開志工團隊,也希望他日後可以再回來科工館,給各位志工伙伴們指導與鼓勵。

頒獎儀式由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的李秀鳳館長親自主持。在頒獎結束後,館長向全體志工表示最誠摯的感謝之情,並且肯定了志工們為博物館的不懈奉獻與無私付出。科工館的志工團隊,在112年全體志工人數達1,061位,而年度總服務時數達近20萬小時,相當於近100位的人力資源,可謂是科工館重要的資產之一。未來志工團隊亦將以科學化、最適化的角度,透過志工成長教育訓練以及服務陣容的調整,強化服務品質。同時,館長也透露,科工館目前積極爭取國家發展委員會的公共建設計畫,未來將進一步提升博物館的服務設施和服務品質,期待與志工們攜手合作,讓科工館的志工隨著科工館一起成長,更加茁壯。

這場志工表揚大會不僅是對志工們的肯定與鼓勵,更是科學工藝博物館向社會傳遞的一份感恩之情。讓我們共同期待,科工館未來能以更加優異的表現,與志工們攜手共創輝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