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韓國京畿道公務員來臺北交流「臺北市友善共融政策」,今(29)日圓滿溫馨落幕

韓國京畿道公務員來臺北交流「臺北市友善共融政策」,今(29)日圓滿溫馨落幕

        臺北市政府公務人員訓練處(以下簡稱公訓處)於3月17日至3月30日舉辦為期14天的「韓國京畿道公務員來臺北交流培訓」課程,今日(29日)辦理結業式,典禮開始首先播放了研習過程的回顧影片,在學員一片驚呼聲中開啟序幕,公訓處大家長何雅娟處長由於因公出國無法參與結訓典禮,也藉由影片最後與學員辭行及祝福,也讓學員流下感動的淚水。

        公訓處林芳如副處長主持結訓典禮時表示,一個城市的進步,不僅是展現在城市建設上的硬體環境或科技創新,同時更要讓在城市中工作與生活的民眾,感受到自在、尊重與幸福。因此,營造友善共融,尊重多元,包容差異,同時追求族群與文化共榮,正是目前臺北城市治理所欲實現的願景之一。呼應這個治理願景,公訓處將今年的研習主題聚焦在「友善共融政策」,透過本次的課程規劃,邀請相關局處分享了新住民、客家及原住民等多元族群共融的政策,也安排大家親自進行文化DIY與美食體驗。希望透過研習課程設計,可以讓大家瞭解到臺北在這方面的投入與成果,同時也讓大家感受到臺北獨特的城市文化氛圍。

        林副處長進一步表示,淨零永續與科技創新課題,是近年來城市治理中關切的議題。這次我們也特別規劃參訪智慧綠建築、社會住宅及衛福設施的廣慈博愛園區;以及與臺北市政府同仁前往新竹科學園區共學,並且參觀TSMC台積創新館,激發大家對於智慧科技與綠能永續融入市民服務的各種想像。

        本次研習團朴貞姬團長也特別答謝致意,表示特別感謝臺北市政府公訓處用心規劃交流研習內容,每門課程都安排了最優秀的專家分享、並且精心製作資料進行說明,並透過實地參訪、現場體驗,讓學員親眼了解實際運作的案例。下課後,團員們一起走訪了大學、圖書館和各種景點,瞭解到臺北之所以能成爲今天這樣富饒、宜居的城市,是因爲臺北市公務員們的努力和奉獻。隨後學員也分享研習心得,有學員表示透過白天課程的介紹,晚上走在臺北街頭印證了臺北是個多樣且共融的城市;臺北市民臉上的微笑、臺北人的溫暖及親切讓人終身難忘;也有學員希望在智慧城市展中看到的資源再利用系統將來能夠帶回韓國去應用;大多學員皆表示受到公訓處同仁的友善及細心的照顧感到感動。

        林副處長最後表示,臺北是個傳統與現代兼容並蓄的城市,走在臺北街頭轉角就可以遇見世界各國的美食,走進古蹟中可以感受到年輕創新的元素,這些都讓臺北充滿無限魅力。歡迎學員將來能帶著家人朋友再次造訪臺北,探索臺北不同的城市風貌。最後學員熱情回應,都認同臺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希望近期再到臺北深度學習、旅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