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山離我們很近x說走就走x臺北大縱走

山離我們很近x說走就走x臺北大縱走

  農曆春節假期,每天在家吃吃喝喝,是不是該運動了呢?如果想出門卻又害怕塞車,其實山離我們很近,不妨與家人朋友說走就走,踏上臺北大縱走步徑,一同感受臺北山水環繞的美好。

  「臺北大縱走」共分為8段路程,長130公里,第1~7段為山徑,第8段為河濱自行車道,環繞臺北一圈,每一段都可以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到達,且有豐富的生態、人文及歷史,民眾可以依據自己的住家位置、喜好及體力挑選適合的路線。

  喜歡自然景觀及登高遠眺的民眾可以挑戰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第2、3段,第2段從面天坪涼亭至小油坑,民眾可以在大屯山連峰中體驗自然攀繩路徑,手腳並用的挑戰讓旅程更顯有趣,並可以在竹子湖欣賞花海與小油坑地質景觀的花火同框景致。而第3段有台北市最高峰七星山,眾覽台北盆地雲海、淡水河與夕陽交織的景色,有擎天崗之大片草原,可見野放牧牛隻點點漫步於草原上之景色,有頂山石梯嶺步道四季可賞1924年日治時期種植的柳杉森林,森林療癒解憂。

  喜歡城市景觀的可以挑選第5、6段,第5段起點位於圓山風景區,行走在劍潭山的稜線上,平緩好走,是離市中心最近的小山,且大地處設置的微風平台及北眼平台,可遠眺淡水河、基隆河、觀音山等山水景色,還有欣賞捷運劍潭站、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士林夜市等繁榮市景,盡收眼底,接著一路前行,即可到達老地方觀機平台,除了可觀賞飛機起降,還能看見基隆河、大直橋、臺北101等城市景觀。而第6段途經九五峰、拇指山、四獸山,是近距離欣賞臺北101的最佳路線,更是跨年煙火的熱門地點。

臺北大縱走的獨特魅力,走過就知道,您今天想來走哪一段呢?

第一手消息都在臺北大縱走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Trail/),歡迎按讚、追蹤。相關資訊亦可至大地處網站(http://www.geo.gov.taipei/)查詢,感謝您的支持與配合!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