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宇宙紀事升級改版,有天文新知、重要天象,以及史奴比的小故事!

宇宙紀事升級改版,有天文新知、重要天象,以及史奴比的小故事!

臺北天文館深獲好評的「宇宙紀事」天象講座活動在2023年升級改版為「宇宙大紀事」,除了保有原來的當月天文新知與天象介紹、宇宙劇場星象解說與研究級望遠鏡觀測之外,特別加入關於當月的重大天文歷史事件的精彩介紹,帶領大家一同在天文的世界裡穿越古今、鑑往知來。

2023年第一場「宇宙大紀事」講座將於1月28日(六)下午16時30分於第一演講室舉辦,本場次將對2022全年的重要天文發現一一回顧,並簡介今年全世界未來的天文發展。緊接著將為大家整理1、2月重要天象,以及過去發生在1、2月的重大天文歷史事件。今年最令人期待的C/2022 E3彗星,它的最佳觀測期就是在1月至2月之間,講座中將介紹關於這顆彗星的最新觀測結果。此外1、2月間還會發生多次的行星合月事件,包括1月4日的火星合月、1月23日金星合土星、2月22日金星合月等等,都是肉眼可見且值得一看的天象,宇宙大紀事都將一一為您揭密!

你知道第一個上太空的卡通人物是誰呢?在1990年1月升空的STS-32太空梭任務,就帶著一隻「史努比玩偶」作為第一位卡通太空乘客!而在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阿提米斯1號」無載人登月任務,火箭終於在去年11月16日升空,作為獵戶座太空船乘客之一的「史努比玩偶」也以「零重力指標」的身份,成為了第一位環繞月球又返回地球的卡通太空乘客!關於這些任務的詳情,也都將在宇宙大紀事裡一一為您細數!

更多關於天文的有趣新知盡在全新改版的「宇宙大紀事」,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至天文館網站「活動報名」項目下參閱活動內容與報名,活動均為免費,名額有限,歡迎盡速報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