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023台北花節「城市花毯」搶先曝光!白色情人節到北藝賞花打卡 城南里民攜手植杜鵑花苗 打造北市繁花街弄!

2023台北花節「城市花毯」搶先曝光!白色情人節到北藝賞花打卡 城南里民攜手植杜鵑花苗 打造北市繁花街弄!

植樹節即將到來,「2023台北花節」今攜手城南各里,啟動遍植杜鵑花活動,邀請企業捐助花苗,並由台北市大安區大學里率先響應栽種,打造北市繁花街弄。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指出,大學里里民今(10)日與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台電公司和龍安國小幼兒園小朋友們,一起在大學里的魚木下,種下杜鵑花苗和未來的希望,期待日後辦理魚木音樂會時,能夠看到魚木和杜鵑同時盛開,讓市民及來到大學里逛街、喝咖啡的遊客,感受社區滿滿的幸福滋味。

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今(9)日出席大學里徜徉花季活動,與議員及里長一起種值杜鵑花苗。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今(9)日出席大學里徜徉花季活動,與議員及里長一起種值杜鵑花苗。

林奕華指出,台北在不同的時節有不同花卉盛開,而杜鵑花就是大安區的代表花,希望大家來到台北市,就能享受花卉環繞的熱情及美好,也讓城市透過花的點綴,吸引大家來到台北賞花,同步欣賞台北的美麗。

觀傳局今(10)日也搶先揭露「2023台北花節」首度打造的大型「城市花毯」。本次與文化局、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等合作,以「花現蝶舞」為創作主軸,運用近3萬盆各式花卉組合,鋪出最亮眼的「城市花毯」,花藝工作團隊已於本周進駐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廣場,進行花卉布置相關工作,預計花毯將佔地達300多平方公尺, 13日將舉辦揭幕記者會,14日白色情人節就是情侶最佳打卡點 ;接下來更將成為北市限定16天的「城市明信片」,歡迎民眾前來打卡。

花藝工作團隊已於本周進駐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廣場,進行花卉布置相關工作,預計花毯將佔地達300多平方公尺。花藝工作團隊已於本周進駐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廣場,進行花卉布置相關工作,預計花毯將佔地達300多平方公尺。

觀傳局也補充,城市花毯「花現蝶舞」由知名花藝師高淑瑛設計與規劃製作,展出市花杜鵑及春日盛開之繡球花、玫瑰、海芋、四季海棠等花卉,目前「蝴蝶」造型樣式已然成形, 展期為3月13日至3月27日。

觀傳局也推薦,「2023台北花節」的「花伴野餐」活動也預計在3月18日至25日於大安森林公園舉辦,邀請民眾一同伴花野餐、聽音樂放鬆,度過美好的春日時光。2023台北花節系列活動一波接一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上「台北花節」官網(https://www.floralfest.taipei/)及「台北旅遊網」(https://www.travel.taipei/)網站查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