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迷途老人沿路自摔 急問搭警車是否要收錢 警方安撫護送返家

迷途老人沿路自摔 急問搭警車是否要收錢 警方安撫護送返家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同分局重慶北路派出所警員擔服112年4月3日10至13時巡邏勤務時,行經酒泉街途中,遇到民眾路邊攔車請求協助,經警方了解係熱心民眾目擊疑似迷途老人,沿路重心不穩跌倒蹲坐路邊,需要警方協助關心。

警方獲報後立即前往關心協助,現場察看民眾身上有擦挫傷,並表示不願就醫尚無大礙。與警方對話時詞不達意,無法清楚告知要去哪裡、家人聯繫方式及目前住處,經檢視民眾身上隨身之物未有相關證件,所幸尚記得自己身分字號,查詢到住處後,警方協助護送返家,民眾坐上警車前,擔心詢問:「搭車會不會要收錢」,警方貼心安撫民眾情緒,並表示不需要任何費用,才讓民眾安心上車。家屬對於警方能立即尋獲失蹤人口表達嘉許,對警察熱心服務的精神,充滿感激與深表謝忱!

大同分局呼籲,近來失智年齡有下滑之趨勢,請民眾多加關心身邊的家人和朋友,若有相關徵兆,請立即前往就醫,並提醒外出記得配帶證件或失智手環,或在衣物標示姓名和聯絡電話,俾利辨認身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