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北市和平高中教學大樓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蔣萬安:教學大樓啟用後孩子將有全新體驗

出席北市和平高中教學大樓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蔣萬安:教學大樓啟用後孩子將有全新體驗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17)日出席北市和平高中教學大樓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祝福工程圓滿完工。蔣萬安致詞時表示,和平高中自民國38年成立到現在,是臺北市大安區唯一一所完全中學,教學大樓完工之後將帶給孩子嶄新空間,讓孩子們在學習、成長的過程中能夠有全新體驗。

蔣萬安說到,和平高中辦學非常用心,在歷任校長努力下,得到各界肯定。特別在111學年高中部規劃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112學年國中部也轉型成為雙語教學學校,一步步朝國際接軌方向邁進。此外,和平高中也培育出非常多優秀體育人才,包括跆拳道黃宇睿,以及高球新星黃亭瑄。

蔣萬安說,各界都非常關注臺北市教育及教學品質的提升,和平高中因為歷史悠久,許多校舍都超過50年,所以這一次教學大樓整體興建,將會融入教室、閱覽室、圖書館;未來也會與周邊社區結合,增加更多停車空間,解決現在停車位不足的問題。

蔣萬安表示,工程簡報中提到「會呼吸的停車場」,這點很吸引他。未來工程將規劃一個透天通風的天井,這是非常先進的設計。興建地上5層教學大樓及地下2層的公共停車場,希望以最快速度在115年10月完工,他相信教學大樓啟用之後會帶給和平高中與臺北市一個嶄新的面貌。

蔣萬安認為,教學大樓的興建不只是投資下一代,因為投資下一代就是投資臺北的未來。剛剛簡報的同時也把他帶回以前高中歲月,令他相當懷念,雖然他用不到,但也許他的孩子未來可能用到。蔣萬安笑說,前提是他的孩子要考得上和平高中,但他有三個孩子,機率比較高!

蔣萬安強調,無論如何投資下一代,北市府都很願意來做,大家一起努力。他也非常期待教學大樓正式完工啟用,屆時大家再一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他也感謝議員們爭取相關經費預算,大家共同合作,未來一起完成臺北市相關老舊校舍的改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