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拾金不昧助民眾、見義勇為阻暴力 北市環保局表揚4名清潔隊員善行義舉

拾金不昧助民眾、見義勇為阻暴力 北市環保局表揚4名清潔隊員善行義舉

承辦單位:環境清潔管理科

發稿日期:112年4月23日

聯 絡 人:鄧淞駿科長、吳俊達股長

聯絡電話:0935-029-845、0937-631-374

清潔隊是維護市容的幕後英雄,但當市民朋友有需要時,他們也會當仁不讓地站上第一線,成為台前的英雄!

臺北市環保局今(23)日表示,該局中正區清潔隊仁愛分隊隊員洪浩洋與葉展睿日前執行大型廢棄物拆解作業時,發現內有新臺幣五萬元現金後即送往派出所備案,展現拾金不昧精神。另外,南昌分隊隊員洪晉新及林帝瑋執行收運勤務時,察覺路邊有男女發生口角糾紛,甚至出現嚴重暴力行為,隊員趕緊報警並下車勸阻,避免事態擴大。針對4名隊員的善行義舉,該局除給予獎勵外,並將公開表場予以肯定,希望藉此成為其他隊員的表率。

環保局說明,仁愛分隊隊員洪浩洋及葉展睿4月8日執行拆解大型廢家具電動按摩椅時,發現椅內有牛皮紙袋,袋內裝有新臺幣5萬元現金,當下即主動向區隊幹部報告,並依指示至轄區仁愛派出所完成備案程序。後警方依該隊提供的大型預約資訊通知該名預約的民眾,當事人除領回5萬元現金外,還特別前往仁愛分隊向二位同仁致謝,感謝他們拆解時的細心檢查與拾金不昧精神,讓他避免了損失。

另一起事件發生於4月11日。南昌分隊隊員洪晉新及林帝瑋在汀州路二段執行日間大型廢棄家具收運時,發現路邊有男女發生口角糾紛,其中男方甚至以拳腳毆打女方,女方明顯有傷勢且出血,為制止違法暴力行為,洪員及林員除報警外,立即下車制止,避免事態擴大。未料男方竟毆打洪員,造成洪員頭部有輕微傷勢,還用手提包敲打資收車前擋風玻璃以示威。最後,員警及時趕到,將施暴的行為人逮捕並依法偵辦。女方因同仁的及時介入減輕了受傷的程度,遭毆打的洪員也幸好無大礙。

環保局強調,維護市容的整潔和環境品質是清潔隊員的職責,但穿梭在市區大街小巷執勤時,若遇到民眾有需要的情況,隊員也都會當仁不讓,挺身而出,主動提供必要的協助。該局呼籲,市民除了共同維護美麗、乾淨的市容環境外,平時也能多給熱心的清潔隊員鼓勵打氣,一起創造社會良好互動的善循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