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竹縣新手爸媽不用慌 竹縣家庭教育中心提供「新生兒家長宣導手冊」

新手爸媽不用慌 竹縣家庭教育中心提供「新生兒家長宣導手冊」

根據內政部人口資料統計,新竹縣每年平均約5000名新生兒出生,111年出生率名列全台前茅,更是台灣少數人口正成長的縣市,為幫助新手父母迎接家中新成員,新竹縣家庭教育中心今年5月底開始陸續發送8500本「新生兒家長宣導」手冊至13個鄉鎮市戶政事務所及縣內8家醫療院所,讓新手爸媽對育兒不慌張。

新竹縣家庭教育中心表示,家庭教育法於108年修正公布後,中心即結合醫療機構、國小及戶政機關等協力推廣家庭教育,提供家長不同發展階段子女的教養資訊。

為推廣家庭教育資源及親職教養知能,110年起與親子天下合作出版「新生兒家長宣導」手冊,內容節錄自「聽寶寶說話」一書,重點摘錄嬰幼兒發展的知識,提供新手父母以科學為基礎的親職教養知能,以適切的方式回應寶寶的需求,促進嬰幼兒正向發展,減少家長在育兒過程中的疲憊及不安。

今年度與民政處、衛生局配合,5月底開始陸續將手冊陸續配送至13個鄉鎮市戶政事務所及縣內8家醫療院所,包含東元綜合醫院、中國醫療大學新竹附設醫院、顏明通婦產科診所、育禾婦幼診所、竹仁婦幼診所、臺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湖口仁慈醫院、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生醫分院,將家庭教育資源提供給今年度家有新生兒的家庭。

新竹縣家庭教育中心表示,為讓家長方便閱讀,中心也將「新生兒宣導手冊」電子化,家長可即時線上學習(https://online.fliphtml5.com/pcal/hlpz/)。若想了解更多的家庭教育課程,民眾可加入新竹縣家庭教育中心的LINE官方帳號https://lin.ee/7FOpPWZ,為經營幸福家庭一起學習。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