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藝術文化美國小天地10週年 AIT處長孫曉雅參觀臺文館 與林巾力館長會面

美國小天地10週年 AIT處長孫曉雅參觀臺文館 與林巾力館長會面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今(2)日偕同高雄分處處長黃東偉(Thomas Wong)、高雄分處文化新聞組組長蔡南亭(Julius Tsai)等貴賓,到國立臺灣文學館與林巾力館長會面,參觀AIT與臺文館10年的合作成果,相談甚歡。

「美國小天地」(American Shelf)是臺文館與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合作,並連續10年資助設立的美國資料專區。美國資料中心及美國資料專區皆是由美國國務院支持的計畫。2013起陳列展示捐贈圖書與桌遊,包含美語繪本、故事書、青少年小說等;也邀請美籍講師週六上午來館說故事,透過繪本介紹美國文化,並結合手作體驗,每每吸引滿場親子觀眾參加。此活動於2021年轉型為「故事聯合國」,擴大邀請各國共襄盛舉。今年「故事聯合國」美國場自422日至610日共辦理6場次,以全美語的互動式情境,拓展小朋友們的國際視野。

臺文館館長林巾力表示,非常感謝AIT長期支持,「故事聯合國」活動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獲得很大的迴響。除了閱讀推廣,臺文館與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也持續深化展覽等各項合作,將於今年12月上旬推出「群星閃耀:美國及臺灣現代主義文學特展」。而臺文館近年也透過外譯作品向美語使用者介紹臺灣文學多元的樣貌。

「群星閃耀:美國及臺灣現代主義文學特展」將於臺文館展出,呈現美國19201950年代的現代主義文學樣貌,介紹該時代如費茲傑羅、福克納、海明威等作家作品,並完整展示美臺兩地作家出版品、影音及手稿文物,藉由國際展品與多元的推廣活動,讓觀眾深入認識,臺灣在這場20世紀初崛起的文學思潮中也並未缺席。詳細資訊,歡迎持續關注臺文館官網及FB粉絲專頁。

孫曉雅處長與林巾力館長均對臺美長期的合作成果表示支持及肯定,相信透過持續且多樣化的交流,有助於推進臺美文學及文化的雙向發展,也深化臺美人民彼此認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