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青發家教中心校園列車 為學生打開未來的各種可能!

青發家教中心校園列車 為學生打開未來的各種可能!

  青發家教中心112年上半年「生涯探索校園列車」活動順利結束!從3月到5月,青發家教中心與12位不同行業的職人們一同進入14所臺北市國高中職校園,與超過1,900名學生分享職涯歷程和職業內容,帶領學生們一窺職場真實情況,也為學生未來職涯選擇拓展了更多可能。

       5月活動場次前往5所國高中校園:物理治療師-王紹伃來到大理高中體育班,以豐富的專業知識為學生介紹其工作內容和職業發展前景,學生們也好奇地詢問物理治療和運動傷害之間的關係;車業銷售經理-謝逸騰則是為協和祐德高中汽車科介紹工作內容和所需的技能及經驗,讓學生們從另一個角度對汽車行業有了全新了解;職業Coser彩妝造型師-希瓦德,讓延平高中國中部的學生們探索了動漫文化的另一個面向;Vtuber模型師-江宗儒,在開南中學分享自己工作的經驗和成果,讓學生們對於Vtuber的熱潮和虛擬角色的製作過程產生了濃厚興趣;最後,社群小編的講座帶給明湖國中的學生們一場關於網路娛樂行業的精彩探索。

  「生涯發展校園列車」為學生帶來了與學校課堂不同的職業體驗和啟發,例如在開南中學,參與講座的同學有廣告設計科的學生以及對Vtuber有興趣而主動報名的學生;學生提出的問題也因此與眾不同,除了工作內容、薪水所得,更有同學想了解講師所使用的專業軟體、行業未來的發展性等等更深入的問題,連學校老師都笑說:從來沒有看過這些學生聽演講這麼投入,比上課還要更認真,甚至連眼神都在發亮。

       青發家教中心將持續協助學生尋找自己的興趣,讓未來有更多的可能。你也想有更多元的學習機會嗎?歡迎搜尋青發家教中心官網(https://ydfe.gov.taipei)及FB粉絲專頁,一起探索學習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