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出席往生3歲女童公祭 黃偉哲誓言為市民守護交通安全

出席往生3歲女童公祭 黃偉哲誓言為市民守護交通安全

5月初台南一件車禍釀成3歲女童過世,而同行的母親也身受重傷,令全國民眾同感不捨,今(3)日女童家屬為往生女童舉辦公祭,台南市長黃偉哲亦一襲黑色正裝前往祭拜,全程神情凝重。

黃偉哲表示,對小女孩的不幸感到哀悼,南市府為避免類似意外,在年底前將完成百處路口的行人專用時向、行人綠燈早開的改善工程,希望把行人跟車輛分流,避免再次發生類似意外;而對於易發生交通事故的熱點,市府會加速改善,此外,對於行人權益的保障或是對於交通事故的防制,市府也會全力檢討改進。他強調自己將會以女孩父親的話來自我告誡,「希望這是最後一件」,市府上下會記取教訓,為市民交通安全把關。

台南市政府5月份舉行道安會報,市長黃偉哲也於會中特別指示各單位盤點綱領中的對應項目,向中央爭取經費,優先改善交通事故熱點與校園周邊環境。交通局指出,「百大路口安全行動」計畫正在進行中,預計年底前至少完成100處路口採行人專用、行人綠燈早開方式改善,同時於道路進行路平專案一併處理行穿線退縮、增設庇護島等人本設計,讓人車分流,降低左轉車輛A柱行車視野死角問題的危及行人的風險,讓行人通行更為安全。

台南市警察局表示,台南市警局自5月1日起配合全國同步執行「路口不停讓行人大執法」專案勤務,目前各類違規已開單告發超過1萬2000多件。5月21日起並將「開車騎車邊滑手機」也列入大執法取締項目,未來也將嚴正執法,呼籲駕駛人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配合執法工作,保護自己也保障他人。

  • 101009
  • 101008
  • DSC_5398
  • DSC_5410
  • IMG_21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