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觀光旅遊雪霸國家公園111年保育研究成果發表會圓滿完成

雪霸國家公園111年保育研究成果發表會圓滿完成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下稱雪管處)今年重新辦理保育研究成果發表會實體活動,於6月3日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舉辦「一探究境-大雪山之密」111年度保育研究成果發表會,三大演講主題共吸引近200位民眾前來參與。

雪管處每年精選前一年度結案的研究調查成果,邀請研究團隊公開分享,前兩年因為疫情嚴峻,改採線上演講模式,今年考量疫情趨緩,恢復辦理實體發表會。本次演講主軸為「一探究境-大雪山之密」,大雪山是大雪山地區內最高峰,海拔為3,530公尺,此區域的生態資源豐碩,森林植群類型多樣而豐富,雪管處110至111年間分別委託中華民國國家公園學會王穎教授、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徐堉峰教授跟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王志強教授帶著專業的調查團隊針對動物相、昆蟲相跟植物演替進行研究調查,研究團隊不僅拍攝到散步的臺灣黑熊母子以及數隻黃喉貂一同玩耍等畫面,也發現29種紅皮書植物及昆蟲新種或新紀錄種共7種,並建議本區具代表性指標昆蟲18種,研究調查成果豐碩。

本次成果發表會在臺中舉辦,共吸引近200位民眾前來參與,大家相約明年成果發表會再相見,今年向隅的民眾記得明年密切注意本處官網最新消息。


圖1夜間以紅外線自動照相機拍攝到臺灣黑熊

圖2 日間以紅外線自動照相機拍攝到黃喉貂

圖3園區新種或新紀錄種-松葉蜂

圖4 園區新紀錄種-擬庫茲螽斯

圖5 雪霸國家公園111年保育研究成果發表會圓滿完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