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苗栗縣112年度全國語文競賽苗栗縣初賽於6月3日登場

112年度全國語文競賽苗栗縣初賽於6月3日登場

苗栗縣112年度全國語文競賽苗栗縣初賽於6月3日(星期六)假新港國民中小學舉行,共有455位競賽員報名參加初賽,各校菁英齊聚一堂,各顯身手!

縣長鍾東錦除了非常肯定教育處每年積極辦理語文教育推廣活動,針對資訊系統建置也相當重視!爰此,112年度不同以往地,苗栗縣政府為了因應數位化時代潮流,並比照全國語文競賽辦理模式,特別建置「苗栗縣語文競賽網站」,以利各承辦單位、學校、競賽員及家長即時掌握苗栗縣政府語文競賽相關資訊,並將報名作業數位化,簡化行政流程;為了讓相關單位及學校了解資訊系統的操作方式,苗栗縣政府也在112年5月8日辦理1場次資訊系統線上教育訓練。

本次初賽競賽項目包含:作文、寫字、國語字音字形、閩南語字音字形及客家語字音字形等5項,競賽員分為國小學生組、國中學生組、高中學生組、教師組及社會組,各項參賽人數前25%特優之競賽員將參加9月份的複賽。

縣長鍾東錦表示,苗栗縣政府業已於暑假期間規劃一系列語文教育研習,期許透過一整年不間斷的自我練習與專家的指導,精進苗栗縣競賽員的語文能力,以取得參加全國決賽之代表權,為自己也為苗栗縣爭取最高榮譽!有關苗栗縣語文競賽相關訊息,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逕至「苗栗縣語文競賽網站」(https://mlclang.eduweb.tw/mlclang112/Module/Home/Index.php)瀏覽查詢。

  • IMG_6481.JPG
  • IMG_6484.JPG
  • IMG_6485.JPG
  • IMG_6480 (1).JPG
  • IMG_6482.JPG
  • IMG_6483.JPG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