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台中首登五星市長!頒獎逢議會質詢 盧市長錄影片感謝市民家人

台中首登五星市長!頒獎逢議會質詢 盧市長錄影片感謝市民家人

《遠見雜誌》日前公布「2023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台中市長盧秀燕施政滿意度與施政分數於上任後屢創佳績,不但改寫合併升格以來的新紀錄,更成為台中市首位五星市長,同時獲得今年《遠見雜誌》最佳進步獎!今(6)日舉行贈獎典禮,適逢台中市議會總質詢首日,由副市長王育敏代表盧市長受獎;盧市長透過影片表示,這是台中縣市合併13年來首次獲頒五星市長的榮譽,此獎對市府團隊是莫大的鼓勵,能得到這項殊榮,要歸功於市民家人的支持。

頒獎典禮中,盧市長透過影片表示,今日適逢台中市議會總質詢首日,她必須到議會備詢,因此透過影片表達感謝;她說,非常榮幸今年能在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獲得五星首長的肯定。這也是台中縣市合併13年以來,首次獲頒五星市長的榮譽。此獎對中市府是莫大的鼓勵,也意義非凡,能得到這項殊榮,要歸功於市民家人的支持與市府團隊的努力。

盧市長提到,她上任以來四年多,中市府秉持陽光、空氣、水三大主軸,全力治理台中。為讓台中真正蛻變為國際城市,市府積極推動大建設,包含已完工、比台北大安公園大2.58倍的中央公園,以及未來全國最大的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及台中綠美圖都在興建中。

盧市長也說,市府透過藍天白雲行動計畫,努力改善空氣品質並有所成效,台中成為中南部第一個符合國家空品標準的城市。另中市府也積極打造優質的招商環境,在今年第一季剛公布的經濟指標,台中共有11項指標奪得六都冠軍,也是全國經濟指標第一最多的城市。

針對最佳進步獎部分,盧市長特別感謝市民家人對市府團隊施政的支持與肯定,也謝謝遠見雜誌透過此調查所給予的鞭策與鼓勵。身為六都唯一的女性市長,她特別希望在施政規劃中融入家與家人的概念,關懷每位市民的需要,打造多元、共融、友善的城市。

盧市長舉例,市府體認年輕家庭的需求,開徵囤房稅,而且是全國唯一專款專用,補助年輕家庭的居住正義;市府也積極推動公托倍倍增、公幼再加量、區區有親子館,不但滿足年輕家庭的育兒需求,養兒育女支出佔家庭支出比也是六都最低。另外,台中也開辦全國最多的長青學院課程,且每位長輩的第一班完全免費,鼓勵長輩來學習,讓他們的晚年生活更充實、得到更多照顧,同時解決長輩孤獨在家的社會問題。

「好還要更好!」盧市長表示,儘管這次得獎,但盧市長與市府同仁永遠不會滿足於現在的成績,每天都要虛心思考如何更進步,才能對得起市民朋友的支持。未來市府將持續克服各項困難與挑戰,將台中打造成更幸福宜居的大家庭,把市民當作家人、給予更好的服務和照顧。

盧市長強調,未來四年市府將以幸福城市為目標大步前進,正式啟動三部曲,包括從建設面向打造強大繁榮的富強台中、從關懷面向建構世代友善與族群共榮的溫暖台中、從永續面向形塑無碳無憂的宜居台中。盧市長與市府團隊將持續加快腳步,守護市民家人的笑容,打造屬於我們的幸福宜居城市。

王副市長於會後受訪表示,這次台中市能夠得到五星市長、最佳進步獎的榮耀,顯示盧市長治理台中各個市政面向都非常用心;盧市長從第一任到第二任,不斷地督促自己,努力將台中市政打理得更好。王副市長並強調,市府團隊將在盧市長的領導下,讓台中變成最富強、溫暖、宜居的城市。(6/6*14)*台中市政府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