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北市新北竹縣交流青年政策 侯友宜盼相互學習 提供青年多元機會

新北竹縣交流青年政策 侯友宜盼相互學習 提供青年多元機會

鼓勵青年勇於逐夢,新北市長侯友宜今(6)日率市府團隊前往新竹縣明新科技大學與新竹縣政府進行市政交流,參訪新竹縣青創基地、分享青年政策,盼藉由深入討論,整合跨縣市資源,提供青年朋友多元機會、逐步實現夢想。

侯市長表示,只要把每個孩子放對位置,個個都是天才,因此新北市除了品德教育,最重視便是適性教育,協助他們透過職涯探索,找到興趣所在,及早深入學習,成為在不同領域的佼佼者。

新竹縣長楊文科分享先前多次與新北市在青年活動上交流,相當欽佩新北市推動的青年政策。兩縣市未來將合作,提供雙邊大學生在社團上的交流管道、分享經驗,也讓新創產業諮詢委員互相交流,並共享輔導創業資源。

此外,侯友宜說,許多企業總部或製造基地會設在新北和竹縣,兩地為共同生活圈,皆相當重視產業在地發展、與國際接軌。如新北市設有寶高智慧產業園區,結合5G科技打造新智慧城市基地,強化智慧醫療以及電動車產業鏈;新竹縣設有AI智慧園區,以AI產業聚落及創新技術研發為定位,致力於開拓全球市場。同時,兩縣市在AI、電動車、數位科技、資通訊等方面皆能互相合作,未來將透過跨領域、跨機關合作加深資源鏈結,積極扶植更多的青年朋友。

侯市長此行參觀新竹縣青創基地,由各青創團隊介紹自己的作品,涉及多元領域,有醫療、減碳、服飾及食品等,侯友宜大讚各團隊創意十足,展現產業不同面貌。

資料詳洽:青年局 江奇叡 電話:(02)2957-8510轉13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