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泉源實小-六歲小娃闖「山關」,領畢業証書

泉源實小-六歲小娃闖「山關」,領畢業証書

臺北市泉源實驗國民小學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泉源實驗國民小學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東昇路34號
 聯絡人:園主任 柯秀芬主任(02)2895-1258轉111;0937-036-644
【發稿日期:112年6月20日】            
【主題:六歲小娃闖「山關」,領畢業証書】

【臺北報導】泉源實小附設幼兒園將於6月17日(星期六)上午9點於泉源實小步行4.7公里2小時後到達學校旁的中正山觀景台。   

 「山的孩子」是一群喜歡山的家長、愛好山的教師及一群學習生活在山裡的孩子們,組成的團隊。已舉辦數年的登中正山頂領畢業證書的活動,深受家長肯定與堅持。從泉源實小走到中正山觀景台,對大班的孩子是一個很大的挑戰,這條親山步道自十八份登山口起的4.7公里幾乎全是陡坡,惟有好體力及強健的心肺功能才有辦法踏著石階直到山頂。

 「山行」是位於陽明山泉源實小附幼極具意義的特色課程,包含每年10次以上的草山戶外教學及每學期3公里親子健行活動。三年的學校生活中,孩子不僅學會了與山相處,入山必備的基本裝備及能力,更是在體能上精進不少,讓孩子能在本次活動中順利爬到山頂,領畢業證書。

 孩子登頂後使用手語表演「感謝」,感謝生命中陪伴成長的父母、師長與朋友,也用陶笛吹奏「小星星」。泉源附幼不會特別教注意符號與寫字,但藉由吹奏能陶冶心靈外,手指肌肉的靈活度也得到運用,對未來上小學寫字時很有幫助。

 一早仍下著細雨,孩子風雨無阻的勇氣來自於事前做好登山用品與心態的準備,堅持到底爬上中正山山頂除了體力更是意志力的考驗。孩子好幾次想要放棄,但在同儕的陪伴與鼓勵下,能努力向前邁進。氣喘噓噓的妤希說:「我可以的,我可以的,我只要慢慢走,一定很走的到。」汗流浹背的雲天抱抱老師後說:「我又有力氣往前爬了。」孩子的每句話都是對自己的肯定。三年的「山行」課程中,孩子除了學到對家鄉的認識還有充滿自信與堅強的意志力。泉源學子登頂的成功更是來自於家長的信任與交付,擔任志工的宇軒爸爸說:「意志力是最難培養的,但是看見每個孩子都已經很累了,但能堅持的一步一步的走下去,太感動了。」孩子登頂前進的每一步都是眾人愛與時間的付出才能有現在獨力自主的畢業生。

 泉源親師生相信「山具有療育心靈的功效」,能讓每顆好動不安的心在登山後沈靜下來,專注學習。以「山的孩子」自居的我們,在認識家鄉、行走山林的過程中,成為具有面對大山的勇氣、愛護家鄉的情懷的充滿自信與堅強意志力的孩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