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早晨最美的風景」 長者過馬路 文一暖警神救援

「早晨最美的風景」 長者過馬路 文一暖警神救援

文山第一分局復興派出所警員王惀宇日前擔服木柵路與辛亥路口交通疏導勤務之際,見一名年邁長者欲步行穿越路口,疑似身體不適,而站立於馬路中間,王員立馬上前攙扶長者緩步向前,這暖心的畫面,讓民眾大力按讚。

木柵路與辛亥路口每逢上、下班尖峰時段,車流量相當大,該長者當時要搭公車到醫院複診,卻因最近氣候溫差大,身體不適,雙腳已無力行走;所幸當時王員與試院里里長廖欽銅及時攙扶,安全通過馬路,華興里里長陳峙穎見狀亦合力攙扶,並協助攔計程車,將長者安全送到醫院。

這暖心攙扶長者之舉動,也被民眾記錄下來,華興里長將這溫暖人心的畫面上傳臉書,大讚【早晨最美的風景】,暖心畫面引起眾人關注按讚,紛紛留言表示【善良的人果然是台灣最美的風景】。

文山第一分局表示對於王員熱心扶助長者,及時發揮關懷民眾之精神,表示嘉許;同時呼籲每個人都是行人,也可能是駕駛人,面對行人安全環境與停讓文化的改善,全民責無旁貸,警方也全力落實行人優先的交通安全環境,減少行人事故與死傷之發生,以回應社會大眾對人行環境、通行安全之期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