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世界水日 臺北行動來守護

世界水日 臺北行動來守護

承辦單位:水質病媒管制科

發稿日期:113年3月17日

連 絡 人:林晉丞技正

聯絡電話:0921-107-912

臺北市環保局於今(17)日上午在大佳河濱公園辦理「世界水日 臺北行動來守護」淨溪活動,包含臺北市轄內20隊水環境巡守隊,以及企業都響應參與,約300人共襄盛舉,用淨溪行動迎接3月22日世界水日,增進全民愛水、護水意識,共同努力改善水環境品質。

臺北市環保局表示,為守護水環境,臺北市轄內共有26隊水環境巡守隊,分別負責臺北市多水域河段的例行巡守,112年度共計巡守1,810次,為維護水環境貢獻良多。今天活動共有20隊參加響應322世界水日倡議,現場由巡守經驗豐富的水環境巡守隊志工帶領各小隊成員,共同清除基隆河旁的垃圾,透過市民朋友親身參與淨溪活動,親眼見證河川環境的真實面貌,進一步認識到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環保局局長徐世勲表示, 臺北市的河流所以潔淨美觀,全賴水環境巡守隊、環保志義工、社會各界的支持與民眾的共同努力,他非常感激大家的熱情參與和無私奉獻。

徐局長並親自參與淨溪活動,與巡守隊一起撿拾垃圾,瞭解巡守隊員平時巡守及保護水環境的辛勞,並給予巡守隊員們鼓勵及肯定。今日參加的水環境巡守隊也包含「中華民國海上救生協會水環境巡守隊」,該隊平時以橡皮艇進行例行性河川巡守,今日也特別出動橡皮艇參與淨溪活動。

除了淨溪活動外,現場還有水質檢測環境教育活動,由巡守隊員及環保局人員帶領參與者使用簡易水質檢測包,檢測基隆河水質並記錄數據,並說明各項水質數據的涵義。

環保局表示,民眾、各機關學校、企業團體若有辦理淨溪活動的意願或是有意加入河川巡守的行列,歡迎與環保局聯繫,電話(02)2720-8889轉分機7261,王先生,讓我們攜手守護美麗的水環境,共創水淨魚游的未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