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藝術文化蔡英文出席「新竹縣褒忠亭113年度春祭大典」 期勉發揚客家團結精神 世代守護臺灣

蔡英文出席「新竹縣褒忠亭113年度春祭大典」 期勉發揚客家團結精神 世代守護臺灣

      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楊長鎮今(30)日陪同總統蔡英文至新竹縣新埔鎮出席「新竹縣褒忠亭113年度春祭大典」,蔡總統致詞時表示,義民祭是臺灣重要的文化資產,讓我們能共同緬懷義民爺捨身為家園奉獻的忠義精神,褒忠亭義民廟更是今(113)年「2024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浪漫臺三線站的起點,期盼大家共下凝聚團結精神,世代守護臺灣!

       蔡總統表示,臺灣過去團結打拼克服疫情挑戰、經濟穩健發展,受到國際的關注與肯定;而客家鄉親的團結,協助政府推動各項政策,客語變成國家語言,並推動客庄三六九幸福計畫,延續浪漫臺三線的經驗,將全臺客庄打造成更有在地特色的文化生活圈,讓更多人瞭解客家文化。

       蔡總統特別提到,這個月有38個國家選手來臺灣參加「2024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褒忠亭義民廟成為浪漫臺三線的起點,選手從這裡出發,經過客庄也認識客庄!期盼透過義民祭活動,凝聚客家人的力量,團結發揚義民爺的忠義精神。

       新埔褒忠義民廟是北臺灣客家人信仰中心,自清道光15 年(1835年)開辦,並由新竹、桃園15大聯庄祭典區輪流主辦,完整保存傳統輪值制度與祭儀,充分展現了客家族群的凝聚力。為交通部觀光局「臺灣觀光年曆─國際級觀光」活動,2015 年文化部認證成為第一個入選「國家重要民俗」的客家祭典儀式。

新竹縣褒忠亭113年度春祭大典_蔡總統致詞

新竹縣褒忠亭113年度春祭大典_合照

新竹縣褒忠亭113年度春祭大典_大合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