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藝術文化羊尾仔看詩 山狗大與曾貴海醫師跨界合作客語歌謠

羊尾仔看詩 山狗大與曾貴海醫師跨界合作客語歌謠

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楊長鎮今(13)日下午前往台北西門紅樓劇場,與音樂人王治平及朱約信等共同參加「羊尾仔看詩音樂會」,楊主委除肯定山狗大後生樂團在客家樂壇長期耕耘,也期盼客家音樂能讓越來越多人聽到,躍上主流舞台。

楊主委表示,客家電視台成立以來,從僅有一個客語頻道,到現在客家歌手與創作人越來越多,很感動過去幾十年來客家音樂人與表演者的煞猛打拚,累積出這麼好的成績;其中山狗大在客家樂團當中堅持很久,創作出很多優秀作品,此次特別與曾貴海醫師合作,帶來客語歌謠演出,曾貴海醫生也是南臺灣非常重要的社會運動帶領者,期盼客家音樂能越來越受歡迎,讓越來越多人聽到,躍上主流舞台。

山狗大後生樂團於去(112)年12月26日發表1張客語歌謠專輯『羊尾仔看詩』,該專輯特別與2022年獲得厄瓜多國際詩人獎的曾貴海醫師合作,取材其自1998年至2015年發表的客家詩作,並由同樣出身六堆的顏志文和劉道文擔綱作曲編曲,藉由該團團長暨主唱林鈺婷Rita細膩演唱,將詩作的情感完美呈現。

今年分別在臺北、高雄、屏東等地舉辦1場作品發表分享會及3場巡迴音樂會,其中音樂會係由山狗大後生樂團、南方當代弦樂團及雙簧管演奏家共同演出〈臨暗个樹林〉、〈羊尾仔看詩〉、〈清早个圳溝滣〉、〈去高雄賣粄个阿嫂〉、〈彎角〉、〈時間个身影〉、〈時間个網床〉、〈車過歸來〉、〈歸來去〉、〈假使美濃會起水庫〉等10首專輯內之歌曲及5首山狗大後生樂團經典代表作。

山狗大主唱林鈺婷Rita細膩演唱.jpg

山狗大後生團現場演出.jpg

楊主委等欣賞音樂演出.jpg

楊主委致詞.jpg

眾人合影.jpg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