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春末盛宴,花卉中心球根花卉展5/10與您相見

春末盛宴,花卉中心球根花卉展5/10與您相見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花卉試驗中心                           

發稿日期:112年4月30日

發稿時間:9:30

新聞聯絡人:劉玉華

聯絡電話:0928-880031

承辦聯絡人:宋馥華

聯絡電話:0922-349086

春末盛宴,花卉中心球根花卉5/10與您相見

    今年春初,在陽明山看見了山茶花、浪漫動人的櫻花,以及優雅的紫藤花。到了五月,球根花卉展開繽紛的盛宴,許多球根花卉開始冒芽現蹤,百合花、百子蓮、紅花鶴頂蘭等球根紛紛展現各自獨特的花姿,繽紛燦爛,讓人感受到春天的生命力。自5月10日至5月20日,將在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舉辦球根花卉展覽,想一睹球根花卉的美的民眾,要把握時機上山賞花唷!

公園處黃淑如處長表示,五月上旬是賞百合花的最佳時機,百合花的花朵呈鐘狀,花瓣呈漸層狀,色彩豐富多變,並具有獨特香氣,被譽為花中皇后,深受民眾喜愛。花卉試驗中心除了茶花外,亦長期培育觀賞球根花卉,包括孤挺花、君子蘭、大理花、大岩桐、海芋等。

公園處花卉試驗中心宋馥華主任提到,此次展覽更邀請國際藝文畫家王馨敏老師展出花卉畫作,王馨敏老師的畫作以繽紛的色彩和精細的筆觸為特點,完美地詮釋了球根花卉的多樣性和豐富性,可以從不同角度欣賞到花卉的美麗。

球根花卉展覽期間還將舉辦兩場系列活動,第一場是5月13日的活動主題是“我們的花花世界&拓印DIY”,讓參加者可以親手體驗創作屬於自己的花卉拓印作品;第二場在5月20日的主題是“苔球DIY”,讓參加者學習製作苔球,並且可以帶回家中,增添家居的綠色氛圍。

    由於花卉中心周邊停車空間不足,請大家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搭乘公車260、303、紅5、皇家客運金山線至山仔后派出所站下車,往加油站方向100公尺即可到達),節能環保又便利! 歡迎前來花卉中心賞花,搭配展覽館內國際藝文畫家王馨敏老師提供的花卉畫作,讓人處處都能看見花開,倘佯在球根花卉世界裡。

展覽名稱 : 看見花開part2-球根花卉展

展期:112年5月10日(三)~20日(六)

時間 : 09:00~16:00(週日休館)

地點: 花卉試驗中心園藝展覽館(台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四段175巷32號)

更多資訊歡迎至花IN台北官網查詢

官網

延伸閱讀